马尾区开展反邪宣传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0-10-28 23:20
政策文件: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认清邪教的真面目,远离邪教的侵害,1026日,区司法局、区科协联合在阳光学院开展主题为“崇尚科学,远离病毒,防范邪教”的青少年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共有100多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福州市反邪教协会李明耕副会长进行反邪教知识讲座。讲座通过案例的形式阐述了邪教的定义、种类、邪教组织的歪理邪说及社会危害,并就当前反邪教斗争形式与校园反邪教工作等有关知识进行了详细阐述,对如何提高警惕、防范邪教、遇到邪教传教怎么办进行了指导,教育同学们要远离邪教,尊重科学,用科学的方法武装自己,在遇到邪教宣传时,要坚定立场,不信不传。在场同学无不被那些遭受邪教侵害的受害者照片所震惊。

讲座结束后,区司法局和区科协普法志愿者向来听课的学生发放反邪教宣传小册子,在校园宣传栏粘贴反邪教宣传图,发放宣传小礼品,积极倡导大学生追求文明、崇尚科学的良好风气。最后,在场学生在反邪教宣传横幅上签名,表达了自己参与这次活动的心得体会以及反对邪教组织的决心。

通过此次宣传,提高了学校师生自觉抵制邪教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校园里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