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足球教练走进马尾三牧中学
日期:2019-01-06 21:16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推广校园足球,提升学生足球运动的兴趣和技能1月2日下午,福州一中聘请的英国足球教练 Brian O'Hara (布莱恩)走进马尾区三牧中学,为初一年段的同学们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足球课。学生们跟着外籍教练体验到了不一样的足球教学、足球理念,同时还学到了和足球有关的知识。此次活动得到了福州一中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三牧中学官福城校长、苏健书记、叶孝敏董事、马尾三牧中学蓝跃乾书记、林人俊主任、黄发声副主任及全体教师现场观摩了此次教学活动。 

    活动开始前,官福城校长代表全体师生热烈欢迎Brian教练的到来,随后,Brian热情地向大家打招呼,并介绍了当今国际足坛的发展趋势、英国足球的文化内涵等内容,同学们看见褐发碧眼的教练,既紧张又激动,积极用英语予以回应。根据足球教学计划,Brian教练让10名同学带球热身,在游戏中进行踩球、脚尖点球、左右断球等球性训练。在训练中,Brian教练边讲解,边示范,孩子们奔跑、跳跃、运球、停球,十分热闹。虽然语言不通,但教练借助福州一中国际部彭子烨老师的翻译和肢体语言向孩子们表达他的教学理念,示范各种足球技巧,带着孩子们尽情地享受足球的魅力和快乐。之后,10名学生分成2个足球小队进行比赛,队员们在场上奋力奔跑,场下的同学热情加油,场上气氛欢快、融洽,笑声洋溢在整片球场。 

    比赛课结束后,Brian教练向每班各赠送了一枚有着自己签名的足球以作留念。同学们也十分感谢学校及Brian教练,让大家近距离体验到有趣的足球训练,感受到足球的魅力。 

    据悉,Brian教练现就职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足球俱乐部到福州一中任教,得到了教育部的大力支持。相信通过本次英国足球教练进校园活动,定能在学生心中埋下一颗热爱足球的种子,引导他们热爱体育,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