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三牧中学召开新校区第一次家长会
日期:2018-09-29 22:59
政策文件:

 

   

    为了充分展示福州市马尾区三牧中学良好的校风校貌使家长更全面地了解自己的孩子,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育孩子的方式,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联系和协调发展,马尾区三牧中学于201898午召开了开学后的第一次家长会。为了使这次家长会成功举办,学校领导和教师十分重视,精心准备了各项工作。 

    八点半,新生集体家长会在学校报告厅准时举行。学校校长官福城,党组织负责人蓝跃乾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做了精彩的发言,会议由七年级段长黄发声老师主持。首先,官福城校长上台发言。官校长对家长们的到来表达了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福州三牧中学在往年取得的优异成绩,阐明了家长会开展的目的。接着党组织负责人蓝跃乾上台,先是向家长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点以及特色的课程设置,随后提出了对学生教育方法的五点建议: 第一注重习惯养成二,多与孩子们进行谈话和交流,注意了解孩子的思想动态和心理情况三,要关心孩子的学习,但千万不能只关心孩子的成绩、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五,及时与教师进行沟通 

    最后,年段长黄老师针对同学们的教育和安全问题进行总结发言。黄老师提到几点:第一,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第二,让学生积极参与、分享自己的学习习惯养成;第三,利用班会课进行才艺展示会,让同学们充分展示自己;第四,注意中考的新政策;第五,注意上学放学的交通安全。 

    集体家长会结束后,家长来到孩子们的教室里,再次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由班主任主持的小会议。家长与班主任及下班教师就教育方法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 

    这次家长会的展开,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学校与家长们的关系,对学校和孩子们的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