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日期:2022-05-13 14:50
政策文件: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2022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新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响亮喊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这是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应该有的样子。

马尾区各校青少年积极收看大会盛况,见证这一振奋人心的历史时刻。

孩子们认真聆听,用心学习,深受激励和鼓舞。

福建省第二附属中学高二(3)班林洛颜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应该从自身做起,努力学习,面向未来,提升小我成就大我,将自身命运与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时代紧密联系起来,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福建省福州琅岐中学高一(7)班宋启同学表示:作为团员我们要增强团员意识,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完善自我,逐渐将自己培养成一个全能的新时代共青团团员,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福州市江滨中学八(8)班刘萍同学表示:作为团员的我们,一定要紧跟时代和党的步伐,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把梦想与祖国的未来紧密相连,履行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我应当身怀抱负,好好沉淀自身的能力,历练一身的真本领。与此同时,还要紧跟祖国的步伐,成长为一个有国家情怀,为人民谋福利,自强不息的共青团员,遵守团的纪律,服从团的安排,强化个人的能力,同时还要不断地向优秀的人学习,我们青少年应该要更加努力学习、奋斗,才能好好保护先辈们培育的胜利果实,创造出更辉煌的成绩。

福州市马尾实验小学六(2)班黄禹诚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在新时代的宽广沃土上努力学习,奋勇开拓,向共青团员看齐,争取早日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将来也要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建功立业。

福州市象洋小学五(1)班杨红晶同学表示:听了习爷爷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无比激动。我要刻苦学习,提高自身素养,要时刻谨记着我们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福州市琅岐实验小学六(3)班江子笑同学表示:在习近平爷爷给共青团提出的几点希望中,我明白了,作为少先队员,应该自觉担当责任,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肩负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时代各不相同,青春一脉相承。新时代的马尾少年,必将用行动证明“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刻准备着......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