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双减”工作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日期:2022-05-13 14:47
政策文件:

为深入分析“双减”背景下初中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明确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举措,2022510日上午,在马尾区教师进修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区初中教学质量推进会。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泽铭出席并讲话。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佘荩主持会议。区教育局中教科科长温宗棋、教师进修学校中学教研员、各初中校校长及教务干部参加会议。

区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张易斌以“说‘大’抓‘小’”为题,分析了福州市九年级一检数据,反馈了视导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中考冲刺阶段“有序备考、科学备考、人文备考”的总体要求和具体策略。中教室主任李军就七八年级的学情状况做了细致的分析。福建师大二附中、琅岐中学、快安学校和海云中学以利刃向内的勇气,深入剖析了本校存在的问题及成因,并交流了降低低分率、提高平均分的措施。

赖泽铭局长强调,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提高教学质量是每所学校的主责主业,是学校工作的中心,其他工作都是为教育教学服务的;各校要树立大局观,围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这个中心,结合学校实际,深化课堂改革,加强精细化管理,树立典型引领示范,提升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扎实做好“培尖、壮腰、托底”工作,齐心协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奋鞭策马。各校将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实”字为先,“干”字为头,用智慧和汗水书写中考“答卷”。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