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举行“无疫校园”示范点授牌仪式
日期:2022-04-29 14:58
政策文件:

429日上午 ,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举行 “无疫校园”示范点授牌仪式,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为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福州江滨中学等3所学校授牌。

据了解,根据马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开展“无疫小区”示范点验收工作有关精神,经学校自荐、区委教育工委推荐、有关部门验收等评选流程,上述3所学校被评定为“无疫校园”示范点。

自争创无疫校园活动开展以来,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全区各学校参与,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联合共建单位迅速行动,学校通过志愿服务、平安复学、关爱弱势群体等各种活动,切实把党建工作的优势转化为共同战“疫”的强大力量,坚决守好校园疫情防线。

下阶段,区教育系统将始终坚持不懈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一是全面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加强对重点疫情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的排查,把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做好,严肃报备报告纪律。二是抓好校门入口关管理,要严把校门关,严格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三是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晨午晚检、缺勤缺课报告追踪等制度,认真做好校园环境清洁消杀,加强各类聚集性活动管理,坚持多病共防和人、物、环境同防,持续推进师生员工新冠病毒疫苗“应种尽种”。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