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张帆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集团化办学情况
日期:2022-03-04 09:39
政策文件:

  3月2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帆带领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马尾区部分学校,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集团化办学情况。区领导江典顺参加活动。

  张帆一行先后走访了马尾实验小学、马尾实验幼儿园旺岐分园等学校,详细察看学校在学生上课、饮食等方面的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学校发展建设、师资队伍、德育美育开展、招生规模及教学教研等办学情况。张帆强调,学校要把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校园生活的各个方面,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切实保障校园整体秩序平稳安全。

  随后,张帆在马尾实验幼儿园旺岐分园,与师大二附中、二十四中等学校校长进行座谈,就实施集团化办学后学校的变化以及对如何推进集团化办学进行充分交流。

  张帆充分肯定了我区集团化办学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优质教育是马尾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而集团化办学是推进我区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全区教育系统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奋力推进,用好船政文化优势资源,推进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加快马尾教育强区建设;要强化教育管理,坚持优质均衡推进,缩小办学差距,帮助薄弱校补齐短板,真正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目标,让更多学生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加优质均衡的教育资源;要进一步改革创新,力求实效,创新办学方式,全面提升我区教育教学质量,为群众提供更加公平优质的教育;要注重人才培养,提高教师队伍积极性,加强考核,兑现奖励,加强人才引进,走出一条适合马尾教育发展的道路,为马尾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