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举办中小学生“远离邪教 共享平安”视频创作比赛颁奖活动
日期:2022-01-10 15:31
政策文件:

1月6日,马尾区中小学生“远离邪教 共享平安”视频创作比赛颁奖活动在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举办。市委政法委吴发辉、陈鹏程等领导莅临指导,区领导陈巍出席活动并致辞、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妇联、文体旅局、融媒体中心等单位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此次“远离邪教、共享平安”视频创作比赛,共收集到来自全区中小学生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类原创视频 115件,经过严格评选,评出中小学组特等奖各1名、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

颁奖仪式过程中,与会嘉宾们向获奖学生代表、指导老师颁奖并表示祝贺。同时,共同观看了我区反邪教宣传视频《漫画笔下的创意反邪》,及由同学们以获奖作品《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千万别相信他》《虚伪的神》《捡钱记》自编自导自演的舞台剧。

“参与此次比赛,我学到了很多,邪教主要是以骗人的手段接近我们,如装神弄鬼,打着治病消灾的幌子,小恩小惠收买人等,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要提高警惕,认清邪教组织的本质,遇到有人散发、传递邪教的宣传品,我们要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二附小五年级王辰熙表示。

据悉,自2017年开始,马尾区实施为期5年的“春苗工程”,先后开展了反邪教漫画比赛、看漫画写小品比赛,读小品拍反邪教视频等系列活动,全面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持续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立体防范工作机制,着力推进校园防范邪教渗透工作,中小学生群体的防邪反邪工作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我区的防邪反邪宣传氛围亦更加浓厚。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