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进校园,中国力量助成长
日期:2021-11-15 08:51
政策文件:

“奥运冠军来了!”

“奥运冠军来了!”

“奥运冠军来了!”

115 日上午,福州市罗星中心小学沉浸在一片欢腾的气氛中,“2021年马尾区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奥运冠军校园行活动”隆重举行。国家举重运动员奥运金牌教练吴美锦,国家举重运动员、东京奥运会冠军李发彬、李雯雯走进罗小校园,与同学们分享奥运冠军成长经历。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赖泽铭,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严艳鸿等领导出席活动。

校园花束攒动、国旗飘扬少先队员们以热情洋溢、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致敬奥运冠军团队,并敬献红领巾和鲜花。少先队大队委韩旭同学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向奥运冠军团队致欢迎辞,表达了对奥运冠军的崇拜之情。

少年强则国强。铿锵有力的诗朗诵《少年中国说》,激励着全场的“星”少年勇于追逐“星”梦想,让“中国力量”陪伴队员们快乐成长,让奥运冠军的榜样力量引领队员们奋发向上。

校长许嘉艳骄傲地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国家举重运动员奥运金牌教练吴美锦以及东京奥运会冠军李发彬、李雯雯的卓越成就,东京奥运冠军李发彬代表奥运冠军运动员发表讲话。讲述了自己立志、磨炼、成才的的故事,并号召全体少先队员从小树立为国争光的崇高理想,发扬百折不挠、勇于拼搏的精神。

少先队红领巾广播站的小记者任佳炜和王梦菡怀着激动的心情对奥运冠军哥哥、姐姐进行了采访,哥哥姐姐们的回答让队员们备受鼓舞。在队员们的热情邀请下,李发彬现场展示了东京奥运会 “金鸡独立”经典动作,将活动现场推向了又一个高潮。随后,学校船模创客社团和书法社团的队员,向奥运冠军团队献上亲手制作的船模作品“扬帆再起航”以及书法作品“举世无双”!

    许嘉艳校长向奥运冠军团队报告了福州市罗星中心小学举重队成立十一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获得的优异成绩。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赖泽铭为两位奥运冠军颁发福州市罗星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校外志愿辅导员聘书,希望全体少先队员在奥运冠军精神的鼓舞下、在中国力量的指引下,勤奋学习、磨练意志、顽强拼搏,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追梦“星”少年。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