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走进课堂讲授思政课
日期:2021-10-20 11:35
政策文件:

  10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帆走进开发区职专学校,以《传承工匠精神,厚植技能报国》为题,为该校200名师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区领导徐国珍、卢融参加活动。

  课堂上,张帆告诉同学们,职业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越发重要,职业教育已成为实现个人理想、改变家庭命运、报效祖国发展的重要渠道。

  张帆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持续壮大制造业,让奋斗者有舞台,要将自己培养成技术型、应用型人才,在不久的将来服务于马尾经济发展。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职教改革,让成才有支撑。希望学校可以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形式,主动吸纳区内龙头企业深度参与专业规划、课程设置、教材开发、教学设计、教学实施,瞄准区内产业急缺的专业人才,合作共建新专业,开发新课程、开展订单培养。要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传承工匠精神,让匠心有未来。希望广大教师立足岗位实际,积极探索新时代职业教育教学方法,勇于创新,悉心塑才,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

  最后,张帆寄语同学们,要坚持弘扬和传承“工匠精神”,刻苦钻研,勤奋学习,全面展现当代青年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使命与负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