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
日期:2021-09-13 20:20
政策文件:

  9月10日上午,马尾区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区委书记张帆代表区四套班子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管委会主任、代区长庄永智主持会议。区领导郑是平、张林、张清泉、张琴、江典顺参加会议。     张帆对我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对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耕耘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围绕立德树人、学有所教、学有优教,推进落实“教育强区四架车”提升计划,在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抗疫复学复课,以及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都取得显著成效。

  张帆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奋力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到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加快建设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扎扎实实把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落到实处。二要明确目标、鼓足干劲,统筹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增强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补齐教育事业短板弱项,大力整合教育资源,实施名校带新校、强校带弱校战略,探索基础教育领域的合作办学模式,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通过典型示范带动,促进教师队伍的整体提升,真正成为德教相长、以德修身、以德治教的师德楷模。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持续提升普通高中教学质量。三要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为建设教育强区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党的建设,全区各级党委和教育部门党组织要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确保党的教育方针、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贯彻落实,使教育领域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努力完善保障条件,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要关心关爱教师。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大力改善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各类保障政策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庄永智强调,要讲政治、提站位,落实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决扛起教育强区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勇担当、善作为,立足自身岗位,强化协作配合,加快推动教育强区建设各项具体目标和任务落到实处见到成效。要强保障、促发展,持续优化教育布局规划,强化财政投入保障,提升办学的质量与水平,以锐意创新、敢为人先的姿态, 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谱写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教育新篇章。

  会议还举行了2019-2021年教学成果奖颁奖仪式,新教师代表在会上进行入职宣誓。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