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代表队在2020年福州市中小学生合唱比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20-12-10 09:22
政策文件:

                            

    12月1日至2日,由福州市教育局主办、福州小茉莉合唱团承办的第五届小茉莉合唱节暨2020年福州市中小学生合唱比赛决赛在福建大剧院举行。

    本次比赛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全市共有129支队伍进入半决赛,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来自小学组、初中组、高中(中职)组、小合唱、乙组等84支队伍挺进决赛,轮番上台竞演。我区入围队伍较去年也增加2支,共有8支优秀团队进入了决赛。

   赛场下,我区各参赛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老师们怀揣对合唱的执着和热爱无私奉献、积极训练;赛场上,团员们表现出色、精神饱满,用歌声与微笑表达对音乐的向往、享受艺术带给我们的美好,极好地展示了我区美育工作者和新时代船政少年的精神面貌与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马尾区教育局船政少年合唱团荣获乙类一等奖,福州市魁岐小学、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福州市罗星中心小学喜获小学组二等奖;福州江滨中学、福州市快安学校、福州阳光国际学校高中部分别获得初中组、高中组二等奖;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职业中专学校获高中组三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船政少年合唱团首次代表马尾区教育局参赛,其演唱的作品《冬至歌》是由中国音乐学院青年作曲家温展力老师根据福州童谣重新诠释改编而成的,极具福州本土特色。团员们在专家老师的带领下,声部配合默契,用纯净的歌声展示了各声部之间的融合,体现了合唱和声之美与合作之美的魅力,表达了对自己家乡文化的归属感与自豪感,在全市众多优秀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据悉,我区将持续推进教育系统船政少年艺术品牌建设,积极搭建美育平台,通过合唱活动感受和声之美、艺术之美,提高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提高学生的音乐素养、心理素质和舞台表现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