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教育系统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暨秋季开学食品安全专项会议
日期:2020-09-01 21:55
政策文件:

826,马尾区教育系统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工作会议暨“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秋季开学食品安全专项会议在区教师进修学校二楼报告厅召开。区教育局副局长刘越,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陈振波,区教育局和区市场监管相关科室人员,以及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安全副校(园)长和安全干部,学校食堂负责人、区内各高校、职业学校、民办学校、村办、民办幼儿园分管安全负责人和安全干部,学校食堂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会议由区教育局副局长刘越主持。

在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陈振波总监对“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和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常态下如何做好学校的食品安全和食堂的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和指导性意见。陈振波总监指出,在学校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一种新风尚,很有意义。他回顾了并列出了近年来日常监管中我区校园食品安全存在的问题,结合当今对疫情的常态化防控,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性的要求和建议,要求学校要严防死守,努力把好入口安全这一关。

在区教育系统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工作会议上,区教育局学安科负责人就学校开学的安全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刘越副局长强调,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做好学校开学初安全工作,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他要求学校一要做好新生特异体质的排除工作,二要做好学校师生的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三要特别关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学校学生的心理变化,一旦发现有苗头要及时疏导并妥善耐心地引导并与家长及时通气,做到双管齐下的良好沟通。

会前,与会领导和参会人员在“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签名墙上郑重地写上了自己的名字。江滨中学副校长李舒在倡导“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食堂管理工作会上做了表态和发言。会后,大家表示要全力维护好学校的食品安全,认真履责,扎实工作,进一步改善学校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