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系统举办审计知识讲座
日期:2020-08-26 22:43
政策文件:

为增强审计意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党风廉政建设,2020819日上午,区教育局邀请了马尾区审计局局长童庆梅为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作题为《强化内审  防范风险——审计法规及审计发现问题解读》的讲座。

童庆梅局长在讲座中结合具体事例,从资金管理、资产管理、大宗购、基建工程等方面谈起,围绕财政改革、财政资金管理等方面,紧密结合当前审计要求,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审计业务知识课。

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指出,今天的讲座,是通过“请进来”的方式,面对面进行辅导,着力强化对教育系统干部行使权力的监督和制约,促进财政资金分配使用管理合法合规、安全高效,各校务必高度重视,从机制、体制的源头上进行防范,避免出现审计方面的问题。

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基建科、计财科、教仪站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