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20-06-30 17:48
政策文件:

                     

624日上午,马尾区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在罗星儿童学园二楼多功能厅召开。会议主要目的是传达和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如何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和分管安全工作副校(园)长,各村、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及辖区内相关学校负责人约1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主持。

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林毅在会上强调,校长作为学校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还应当严格履行食品安全第一执行者和食品安全第一宣传者的职责。学校要组织宣传常见食物中毒症状及其预防知识,开展学生食物中毒应急处置演练,提升食品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水平。加强对学生的食品安全良好行为习惯宣传教育,提升学生对食物中毒事故的防范意识和防范水平。要结合本地实际,选择师生喜闻乐见和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普遍开展以“校园安全文化”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确保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赖泽铭指出,学校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方方面面,我们联合区里各有关部门单位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切实把学校餐饮食品安全抓实抓好。学校卫生安全工作事关每一个学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事关每一个家庭和社会的稳定,事关教育方针的全面贯彻与合格人才的培养,来不得半点的松懈和麻痹。大家要牢固树立“学校教育健康第一、安全至上”的思想,充分认识到做好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对广大师生高度负责、对教育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福州第二十四中学校长张海强,飞毛腿技师学院校长唐大强所做表态发言以及福州江滨中学校长潘好云的管理经验介绍。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