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互动,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日期:2020-06-22 11:00
政策文件: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精神,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报送对口帮扶23个重点县基础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闽教办基〔201616号)文件精神,福建师大二附小积极有序推进基础教育对口帮扶工作,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和优化课堂教学过程为载体,与对口帮扶学校寿宁县武曲中心小学开展校际间结对帮扶活动,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2020611日,福建师大二附小组织本校骨干教师詹锦秀和张鸿魁老师利用“互联网+教育”优势,通过先进的“云课堂互动平台”以“共享课堂”的形式对寿宁县武曲中心小学开展线上授课的帮扶送教活动。

第一节课,是由詹锦秀老师带来的六年级数学《平面图形周长和面积整理复习》。本节课,詹老师通过亲切的语言,精心的设计,层层递进将课堂的主动权交给学生。以“你说我猜”、“你说我摆”等互动游戏环节,充分调动两地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身处两地的学生,通过“云课堂互动平台”融入到同一课堂中,将枯燥的数学总复习课以轻松的方式呈现。

第二节课,是由张鸿魁老师带来的四年级美术《时钟的造型设计》。本节课,张老师通过展示生活中富有创意的各种时钟造型,启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培养学生的观察动手能力,通过现场直播互动,让两地的学生充分交流、合作、探究,共同学习。整堂课,张老师以风趣的语言、生动的设计,清晰的教学思路,让两地的学生感受到了充满美术素养的别样课堂。

本次送教活动,是疫情这一特殊时期的特别送教方式,以高科技的“云课堂互动平台”为载体,不受空间的限制,实现了在线同步直播互动。通过这一方式,搭建了校际交流的桥梁,促进了校际联动,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以科技带动两校教师主动学习科学、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更新教育观念,提高课堂效率,达到了城乡互动,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良好效果。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