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召开课改经验交流座谈会
日期:2020-01-23 09:24
政策文件:

  1月20日下午,马尾区课改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福州江滨中学五楼会议室召开。福州江滨中学、福州魁岐小学、福州儒江小学三个课改校的校长及分管课改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区委教育工委委员、进修学校校长罗辉出席。

  会上,福州江滨中学潘好云校长就该校“127”高效课堂实行以来的课改现状进行阶段总结,从教师课改精神面貌、课堂常规流程设置和构建、学习小组建设、教研团队建设、学校课改管理督评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魁岐小学江林校长,儒江小学叶美晶校长也分别就各自学校的课改工作进行阶段总结,详细介绍了学校课改工作的阶段成果、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以及后续课改工作的思考和规划。

  罗辉在会上指出,经过不断地努力和摸索,各校的课改工作均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果,但不要因暂时性的教学成绩压力而动摇课改的信心。他强调,要注意收集归纳课改过程性材料,总结反思阶段性成果;要注重培养自己学校的课改培训师,让教师培训教师,因为教师在积极准备培训的过程也是教师不断成长进步的过程;要注重班级学习小组建设;注重学习小组长的培养,使其成为教师的小帮手和代言人,发挥其在小组内的引领作用;要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合作探究能力。

  本次会议主要是对马尾区的课改工作进行阶段总结,并对未来期课改工作进行规划。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