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网络沉迷 文明健康上网
日期:2019-12-17 09:54
政策文件:

        为引导广大师生及家长充分认识沉迷网络对学生身心健康、学习学业、家庭和谐、人格健全等方面所带来的影响和危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根据市教育局及区委宣传部的相关工作要求,12月9日上午,由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宣传部、福州市马尾区教育局主办,马尾区委文明办、马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马尾区妇女联合会、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共同协办,“拒绝沉迷网络 文明健康上网”福州市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福州市魁岐小学隆重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巍,区人大原主任、关工委主任洪星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兰彬,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区妇联副主席陈珍,团区委副书记吴潇义,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林勇以及“网络家庭卫士”的家长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揭牌仪式开始前,出席活动的领导们和魁岐小学的部分学生代表陆续在“拒绝网络沉迷 文明健康上网”签名墙上签名。之后由主持人宣读网络文明公约、“防迷网”三字文,让全体学生初步明白活动蕴含的意义。紧接着,与会的领导来宾们为魁岐小学的“网络家庭卫士”颁发了证书,给“网络小使者”佩戴了徽章。随后,“网络小使者”带领全校同学宣誓,表达了他们拒绝网络沉迷、文明健康上网的决心。当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巍和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为“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揭牌后,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揭牌仪式结束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巍等领导在魁岐小学江林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魁小校园。陈巍部长一边看,一边嘱咐跟随的“网络家庭卫士”们,家庭才是教育的第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责任人,只有把好这个关,才能避免许多网络的不良现象。

  据了解,本次活动只是我区在拒绝网络沉迷工作中迈出的第一步。接下来我区将整合“学校、家庭、社会”的力量,形成“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开展摸排建档,采取对策化解;加强教育引导,增加自律能力;健全制度机制,严格日常管理;多元协同协作,形成管控合力等多措并举,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净化学生网络环境,有效维护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