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代表队在福州市中小学生合唱比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19-12-11 11:38
政策文件:

                       

125日至6日,由福州市教育局主办、福州小茉莉合唱团承办的2019年福州市中小学生合唱比赛决赛暨第四届福州小茉莉合唱节在福建大剧院举行。

本次比赛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全市共有100多支队伍报名。通过各区县层层选拔,再经过录像初选,最后共有68支队伍晋级市级决赛,其中小学组36支,初中组14支,高中、中职组18支,参赛人数达4000多人。

我区参赛的6支代表队,在各参赛队学校、老师、家长们的支持和配合下,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困难、积极训练,在强手如林的比赛现场用沉着稳定的心态、和谐纯净的歌声、自然自信的表演,精彩地诠释作品的内涵,展示新时代我区船政少年们的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阳光国际学校(高中部)荣获高中组一等奖,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马尾实验小学、罗星中心小学喜获小学组二等奖,马尾区三牧中学喜获初中组二等奖,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获高中组三等奖。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我区将持续推进教育系统船政少年艺术品牌建设,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通过合唱活动来提高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学生的音乐素养、心理素质和舞台表现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