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书香校园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9-11-21 10:53
政策文件: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语委颁发的《加强中小学“书香墨香校园”建设指导意见》,进一步推进我区“大阅读”工作,1119日下午,区教育局在教师进修学校二楼报告厅召开共建马尾书香校园工作推进会。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副局长刘越、梁梦巧,各中小学校长、分管副校长、阅读领航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魁岐小学的陈群英老师跟大家一起分享了该校开展校园大阅读的工作经验,进修学校的吴东芳老师做了《播撒阅读的种子,共同建设马尾书香校园---关于校园大阅读建设推进的几点思考》专题讲座。

赖泽铭在会上指出,开展“大阅读”活动,是真正意义上的“磨刀不误砍柴工”的事业,引导学生开展大阅读活动,是实现“全面提高学生语文素养”的重要途径。他要求,各校要行动起来,积极推动校园大阅读工作,创建书香校园,探索利于学生综合素质发展的最优化方法和手段,结合我区教育教学的实际形成共识,以现有已经建成的大阅读网络平台为抓手,引领全区各中小学开展基于网络空间的大阅读,让更多爱读书的校长和爱读书的老师,带领着学生一起读书,让更多的校园,处处洋溢着“书香”“墨香”。

    会议还表彰了在今年暑假开展的“阅读不放假”——全区大阅读活动中获奖的单位和个人。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