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召开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测试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0-09-21 11:27
政策文件:

914日下午,区教育局在马尾区进修学校召开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测试工作区级培训会,区教育局质量监测实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局有关科室人员以及各样本校校长、分管副校长、责任督学、主监测员、质量监测工作信息员等共11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操作视频》《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问卷调查系统操作视频》,督导室部署了今年五年级和九年级的科学、德育质量监测的工作流程、具体操作方法、各类信息上报的时间节点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系统详尽的说明与培训。督导室金鑫主任作了工作布置,提出要做好宣传动员、人员配置、器材准备等工作,同时要制订监测应急预案,确保此次质量监测工作的顺利实施。区教育工委委员、区进修校校长在会上讲话,要求各样本校及参与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人员要充分认识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科学分工,落实责任,认真做好测试前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按照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操作规则做好现场测试工作,确保我区顺利完成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测试将于928日举行,监测内容包括五年级、九年级学生科学、德育学业质量及课程开设、条件保障、教师配备、学科教学和学校管理等相关影响因素,届时马尾区有8所中学和12所小学将作为样本校参加测试。接下来,区教育局将加强组织协调和检查督导,确保现场测试前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圆满完成我区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任务。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