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领导深入琅岐片区各校落实安全工作
日期:2018-07-13 16:03
政策文件:

                              

 

  为落实7月8日李德金副省长在全省防御第8号台风“玛利亚”视频会议上讲话以及严可仕副市长在全市防御第8号台风“玛利亚”视频会议上讲话精神,7月9日上午,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带领学安科、中教科负责人深入到琅岐片区学校,检查各校安全工作及台风防御情况。

  赖局长一行仔细检查了各学校的校舍、宿舍、围墙、车棚、在建工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地下室等排水系统是否正常运行。他强调,要对在建项目、修缮项目、新建楼房等工地的塔吊、脚手架、建筑材料等要进一步落实安全防护措施,防止倒塌;对地势低洼易发生洪涝、滑坡等地质灾害点,立即排查加固;有危旧校舍的要张贴标志,防止人员靠近。

  针对防控台风和假期安全工作,赖局长提出,一要强化防台措施。加强对暑期未离校师生的防台风宣传、活动管理和安全保护,组织师生落实防台风相关要求,确保未离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二要强化防范宣传。要做好学校安全预警预报工作。及时通过家校微信群、QQ群、校讯通平台等方式向每一位学生及家长宣传防台风抗台风安全知识,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台风暴雨的消息通知到家长、学生,并提醒师生在台风暴雨期间尽量不要外出,避免意外事故发生。三要强化值班值守。必须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保持通讯畅通,及时传达预警信息。一旦发现险情灾情,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反应,迅速做好通知、转移、疏散、救援等应急处置工作,并在第一时间报告上级主管部门。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