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
日期:2018-01-29 15:30
政策文件:

  126日,我区召开2018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领导,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教师进修学校、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及书记,阳光学校党总支书记,村(民)办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教育局副局长刘越主持。会上,区委教育工委和区教育局领导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做总结和部署。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分别与部分学校书记和校长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综治安全目标建设责任书。 

  赖泽铭在会上传达了福州市教育系统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17年我区的教育工作做回顾。他指出,2017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振教育系统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高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工作中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加大教育投入,持续推进学校规划建设。2017年,共有10个学校建设项目列为市、区重点项目,共有6个项目列为“攻坚2017”项目,年项目计划投资3.9亿元,完成投资3.3亿元。三是引进优质教育,更好服务民生满足需求,推动市属中小学、幼儿园在我区布点办学,实现市属公办学校“零”的突破,引进福州三牧中学在我区落地办学。四是注重内涵提升,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切实规范中小学校办学行为,师大二附小等4所学校通过市级“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评估,魁岐小学等4所学校入选省级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建设学校。五是加强队伍建设,促进教育均衡有序发展。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马尾区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组建了13个学科工作室,召开教学成果表彰大会,表彰在各类教育竞赛中取得好成绩优秀教师。六是改善办学条件,大力推进信息技术教育。完成省“改薄办”布置的薄弱校教育装备添置任务,举办主题为“教育信息化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探究、普及、融合、创新”的全市教育信息化应用工作现场会,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三通两平台”建设与应用。 

  就寒假工作,赖泽铭提出七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做好期末和寒假、春节期间学校安全各项工作。二是开展排查整治,放假前和开学前,各校要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三是加强安全教育,各校要对师生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教育,重点进行防交通事故、防火灾、防偷盗、防诈骗、防食物中毒、中小学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四是丰富寒假生活,各校要加强组织领导,着眼特点、立足实际,将学校教育向家庭、社会延伸。五是筑牢法纪防线,各校要结合意识形态工作要求,认真分析形势,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特别是要把反恐防范措施落实好,确保安定稳定。六是深化移风易俗,学习宣传区委反腐办《关于严格规范党员干部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活动的暂行规定》等相关制度,用勤劳节俭的传统美德教育教职工,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自觉抵制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的不良风气,建立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成为树立文明新风的组织者、示范者、实践者。七是严格执行纪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中办、国办“六严禁、一严明”,对违规违纪行为特别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肃查处,及时通报曝光,持续形成震慑,坚决防止反弹,营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