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福建省幼儿园美育质量提升研讨活动在我区举行
日期:2018-01-12 10:55
政策文件:

  201814日至5日,由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主办,福州教育研究院、马尾区教师进修学校承办的“2017年福建省幼儿园美育质量提升研讨活动”在福州市马尾第三实验幼儿园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区()幼教教研员、园长近160人参加此次活动。 

  开幕式由省普教室学前教育科科长鞠远方主持。福州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方颖在开幕式上介绍了福州学前教育当前的发展状况,并指出,福州学前教育围绕幼儿园美育教育活动开展的培训学习、教学研究、岗位练兵活动,促进了福州市幼儿园教师美育教育能力的整体提升,推动了学前教育发展再在上新台阶。 

  研讨活动中,四位园长向与会者分享了美育的典型经验。分别是厦门市莲龙幼儿园园长叶明芳分享《让艺术文化润泽孩子的生命》、莆田市荔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陈佳分享《自然的馈赠》、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幼儿园园长隋玉玲分享《用心讲述爱的故事》以及马尾第三实验幼儿园园长林婉惺分享《让美滋养你——幼儿园美育的框架与路径》。 

  研讨活动还安排了两场专题讲座:一场是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吴丽芳教授《回归儿童生活的幼儿园美术教育实践研究》;另一场是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林媛媛老师的专题讲座《从幼儿园韵律教学追思美育的精神与落实》,两场讲座引发与会者对美育更深层次的领悟与思考。 

  据了解,本次研讨活动是以“美育滋养快乐成长”为主题,对2017年以来福建省幼儿园加强美育课程建设的总结与提升,是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深入研究与践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升我省幼儿园美育质量、促进我省幼儿园美育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马尾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参加了开幕式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