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举行学科工作室授牌仪式
日期:2018-01-23 18:00
政策文件:

122日下午,马尾区教育局在教师进修学校二楼报告厅举行学科工作室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唐寅出席大会。区教育局长赖泽铭,副局长刘越,教育工委委员罗辉、朱振荣,教育局有关科室负责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以及13个学科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共130多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唐寅主持。在区教育局长赖泽铭宣读各学科工作室首席教师及成员名单后,出席大会的领导为各学科工作室进行授牌。之后,首席教师代表陈芝敏、胡克晶围绕引领成长,逐梦起航的主题先后做了表态发言。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禺发表重要讲话。他从马尾区战略发展的高度,对我区教育高水平、高层次发展寄予更高的期待,并就学科工作室今后如何更好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陈禺强调,办好教育是政府的职责,但提高教育质量关键在教师,要打造马尾特色的教育品牌,区学科工作室要发挥培养、指导、示范、引领作用,在教育教学中要体悟、践行道、理、法、术、用的精髓,具体工作中要落实明确目标、制定方案、落实责任、总结提升等四个方面的要求。

为加强我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全区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教研水平的提高,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根据省、市学科建设工作意见,结合我区教师队伍及学校工作实际,经过个人申报、综合评审,我区确定了首批中小学、幼儿园学科工作室13个。

此次大会,将使学科工作室成为我区教师进修学校实施研训一体教师发展模式的有力抓手,在促进学科发展、教师专业成长方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为我区开展学科教学改革、课题研究、教育教学成果推广、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提供重要支撑。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