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为迎市质检助力
日期:2018-04-02 20:09
政策文件:

  

  为落实语文素养、语用观、实践观,扎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马尾区小学语文工作室近期开展试卷命题、观摩研修、教学研讨等系列活动,为我区小学语文教师提供切实的指导和帮助,为迎接福州市质量检测而助力。 

  一、检测导学。近年来,随着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小学语文考试制度进行的改革尝试也在不断的探索之中。马尾区小学语文学科工作室应区进修校教研室委托,开展“质量检测”模拟试卷命题研讨,为我区语文教师提供检测导学方向性指导。工作室成员在研习对比多份试卷后发现今后考试的趋向,利用双休日时间,以此标准命题了一套“质量检测”模拟试卷,于325日前提交并顺利通过了进修校教研室的审核,以供我区小学语文教师研习探讨。 

  二、观摩研修。329日下午,进修校教研室主任丁瑾老师带领学科工作室成员陈芝敏、黄小平老师到福州四附小参加林莘语文名师工作室研修活动,聆听了上海市闵行区教育学院小学语文研训员、特级教师杨献荣老师的专题讲座《小学语文纸笔性测试命题现状分析及改进策略》。通过此次研修,学科工作室成员对“如何让测试与教学相融合以提高教学实效”有了进一步思考。 

  三、引领示范。330日,马尾区小学语文学科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 “新形势下小学语文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工作室成员林斌老师执教六年级课文《鲁滨孙漂流记》,引导学生从“泛读”到“细读”再到“精读”,课堂以精巧的设计和朴实的言语将文本研读和试题导学结合起来,既扎实又不失精彩。 

  这一系列的研训观摩、教研示范等活动让全体语文学科工作室成员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全区语文教师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导和帮助。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