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源头领先,以行动为“应用型”赋能——阳光学院召开教务发展研讨会
日期:2022-05-02 10:03
政策文件:

  4月2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720会议室召开教务发展研讨会。校长乔海曙,副校长张红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杨海晋以及教务系统助理级及以上干部、管培生参会。

  

  会上,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兰石财、教质教研处常务副处长王林杰、教务处副处长陈博文分别从挤水铸金、真题真做、多元评价、标杆成果产出、教师队伍转型、人才培养方案、学分立交桥等方面明确工作目标,阐述工作思路。参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就有效推进工作计划实施提出了优化建议。

  校领导对教务板块具体工作提出“源头领先、二八定律、强化服务、深度研究”等建议,强调要建立集体业务学习制度,深度研究理解国标及《职业教育法(修订)》等有关政策文件,建立多元参与的评价机制,提升教师应用型教学能力,以行动逻辑做强做实各项工作,为应用型转型赋能。

  会上,乔海曙校长充分肯定了教务板块现阶段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并提出,要积极拥抱变化,通过学习成长,不断净化提升;要坚持对事负责,即做成事的文化,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凝心聚力服务学校发展大局;要追求无限,树立标杆,以“成就伙伴,成就自己”的工作目标要求自己,打破路径依赖,跳出惯性思维,创造性开展工作,打造最强教务部门、最强应用型教师、最强教学院系和最强体制机制,构建“人人是专家、师师重育能、院院会铸“金””的全方位应用型转型发展新格局。

  本次研讨会为教务板块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指明方向,明确思路,为教务业务提升、创新举措,赋能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注入新动能。(教务处 教质教研处 供稿)

来源:阳光学院党委宣传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