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项重大教改项目入选省级教改典型案例库
日期:2022-04-29 15:00
政策文件: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改成果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福建省教育科学研究所组织编印第二册《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典型案例汇编》。我校达新宇教授的“新工科背景下应用型本科AI+X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重大教改项目成功入选。

  

  入选项目聚焦AI技术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创新性应用,结合“新工科”内涵建设、AI技术发展以及学校应用创新型办学定位,在国内高校率先提出“AI+X”多学科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及运行机制。依托自建AI课程谱系教学平台,将“AI+X”人才培养模式有机融入专业重组、办学目标、人才培养路径、资源建设和质量保障等人才培养全过程,利用AI技术实现了学生个性化学习,教师差异化、精准化教学。案例充分体现了我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中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的教育教学改革理念。

  

  

  据悉,《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典型案例汇编》(第二册)从2021年通过结题的306个省级教改项目中遴选47个典型案例收录其中。我校将继续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持续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培育高水平教学成果,推进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人工智能学院 教务处 供稿)

来源:阳光学院党委宣传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