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组织开展“走进食堂,眼见为‘食’”活动
日期:2022-04-25 14:43
政策文件:

  4月19日,为了让学生更加了解食堂在落实食品安全、饮食卫生监管工作的具体情况,校园管理处特组织开展走进食堂,眼见为“食”活动,学生代表在膳食科、餐厅管理负责人的带领下对一起参观了学校五期食堂。学生代表们深入库房、操作间、切配间等后厨各功能间,对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清洗消毒、加工操作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细致的检查了解。共建优质、安全、节约、和谐的食堂环境。

  

  

  

  

  为进一步落实后勤工作标准化、精细化、流程化,膳食科制定《阳光学院食品安全检查流程》,明确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标准。进入后厨前,膳食科根据《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量化分级评分表》,对食堂许可管理、人员管理、食品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标准化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

  活动中,学生代表们佩戴好一次性帽子、口罩,在膳食科、餐厅管理负责人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五期食堂后厨的洗碗间、餐具消毒间、肉类粗加工间、蔬菜粗加工间、烹饪间、煮饭间、仓储间、售卖厅等。

  

  

  

  据了解,学校食堂推行“明厨亮灶”,所有师生均可通过视频直播看到菜品的切配烹饪、生食类食品加工、餐饮具消毒、厨房各区域的环境、物品和人员操作等情况,让师生们参与到监督过程中来,从而全方位、全过程地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后厨检查工作结束后,学生代表们与膳食科、餐厅管理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座谈中,学生们积极建言献策,就食堂食品质量、食品品类、餐饮具卫生、饭菜价格、饭菜保温措施、服务态度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膳食科及餐厅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作出了答复。

  

  

  

  通过此次走进食堂活动,加强了学生对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了解和认同,畅通了食堂与学生的沟通渠道,对进一步改进校园饮食服务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学校食堂将持续以制度化的管理、精细化的流程,构建起安全长效机制,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校园管理处 供稿)

来源:阳光学院党委宣传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