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学院举办“国奖项目华丽转身” 暨创新创业专项证书宣讲会
日期:2022-04-25 14:28
政策文件:

  4月15日下午,由阳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习竞赛指导处、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举办的“国奖项目华丽转身”暨创新创业专项证书宣讲会在行政楼音乐厅召开。本次宣讲会邀请到福建省海西物联网研究院院长、教育部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陈俊教授来校作经验交流分享。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学科竞赛种子选手、创新创业专班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宣讲会。

   

  为进一步培养应用型人才,日前,阳光学院出台《加快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实施方案》,方案中提到“普遍实施课证融通,建立‘学分立交桥’”,即学生参与产业学院实训实战项目、获得职业技能证书、进入龙头企业实习及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项等纳入学分互认与课程置换。为更好地对标创新创业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要求,我校结合“考证+竞赛”对课程体系进行重构,打造阳光职业教育品牌和特色,进一步提升学子创新创业能力。此次举办宣讲会,旨在通过嘉宾、获奖学子的分享及政策解读,为创新创业专项证书报考学生答疑解惑,并通过第一批学生培训,以点带面,让学生逐步认识到该本证书的含金量及实用性,从而逐步覆盖全校。

  会上,陈俊教授作了题为《商业计划书:创新创业红宝书》的主题分享,他指出,商业计划书作为投资流程的“敲门砖”,它对整个创业团队起到引导作用。他通过剖析国赛优秀案例,提出“七星北斗法”的创作方法,为在场师生讲述如何写好商业计划书。

   

  “参加创新创业比赛,不仅提升专业技能、开拓学科视野,还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自我’,深刻了解世界上存在更多可能。”“凝神波动”的项目负责人陈麒宇同学现场分享了自己一路以来的竞赛经历,鼓励现场学子勇敢追梦,在各项赛事中不断成就自我。

  

  “考取创新创业证书有助于提升自己的分析能力,总结能力,思维能力,沟通能力,领导能力,管理能力。”阳光学院学科竞赛处常务副处长王苹老师针对“创新创业专项证书”内容、师资团队、考证政策福利等作了解读。她表示,创新创业专项证书课程体系将颠覆传统证书培训模式,以国赛标准设计课程内容,从而进一步挖掘学生实际需求。学生可结合赛事,通过证书选拔竞赛人才,寻找创业伙伴。据了解,获得创新创业专项证书的团队,可推荐重点项目直接进入校赛,并优先入驻创四方园孵化空间。

  

  “听完本次宣讲会,我相信,创新创业专项证书对我未来的就业方向,以及专业知识学习都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2021级应用心理学1班的陈俊怡同学表示,将来可以借着考取该证书的契机,进一步提升自己创新创业的能力。(校新闻通讯社 李梦斌 陈宇 蔡冬芳/文 王惠玲 王文裕/图)

来源:阳光学院党委宣传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