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学院职业技能教育取得“4+5”新突破
日期:2022-04-18 21:42
政策文件:

  为稳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进一步深化职业技能教育,4月8日下午,阳光学院职业技能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图书馆2楼报告厅召开。福建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命题科科长郑景贤、副科长张瑛,我校副校长张红霞、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林大熙,各职能部处及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林大熙对《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职业技能培训中探索实施“揭榜挂帅”机制的通知》、《重点群体培训项目张榜公告》、《关于征集2022年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项目的通知》三个重要文件进行解读,鼓励各二级学院、各单位结合专业建设实际,积极申报,大力开展符合社会需求的、具有阳光学院特色的职业技能培训。

  

  郑景贤科长分享了在职业技能命题工作中的宝贵经验。他提出,命题工作应围绕两个依据并紧扣国家职业标准开展,扩大政策在校内的知晓度。要把高校课程与师资优势最大化利用,进一步提升职业培训等级和质量,提高学校在职业技能教育的知名度。

  

  张红霞作会议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近阶段职业技能教育工作成果,并希望持续做好职业技能教育工作,进一步打通课证融通,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将阳光学院打造成福建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职业教育标杆。

  据了解,继去年10月,正式成为省级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后,我校已拥有具有颁发9个职业等级证书的资质。近期,随着我校职业技能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我校新增“无人机测绘操控员”“包装设计师”“商业摄影师”“养老护理员”4个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职业(工种)。此外,我校还新增了“电子商务运营推广”“婴幼儿早期教育指导”“幼儿艺术教育”“升学指导”“创新创业”5个专项职业能力证书职业(工种)。截至目前,阳光学院累计获批证书20项。(继续教育学院 供稿)

来源:阳光学院党委宣传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