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
日期:2022-04-16 09:41
政策文件:

  近日,我校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单位,成为福建省首个获批的民办高校。

  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工作,是教育部为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吸纳高校自主开展试点,依托云平台凝练特色做法,推动交流互鉴,将高校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成效,推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

  我校将以自主试点单位建设为契机,紧紧围绕“三全育人”工作目标,践行“一线规则”,将校院领导力量、思政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社区,重点推进“党建引领、队伍入驻、学生参与、条件保障”等工作,全面构建微观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工作体系。我校将通过为期一年的建设,实现两个目标:一是创造新时代高校版“枫桥经验”,即依靠师生就地满足学生需求,包括学生生活需求、安全心理需求、学业就业需求、自我实现需求;二是满足学生“能说会跑、能拍会写”的个性化发展需求,在校内外形成学生社区思政教育的辐射、示范效应。

来源:阳光学院党委宣传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