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师生共聚“云”端 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日期:2022-04-12 09:31
政策文件:

  4月9日上午,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主办,面向全省高校师生开展的“‘疫’散花开,我们一起向未来——福建省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在“人民公开课”网“云”开讲。此次“思政大课”作为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课程,受到了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利用自主学习、党日活动、线上班会等形式,收听收看这堂“思政大课”。

  课上,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高校的主讲人紧密结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为师生们生动讲述了我省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并深入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课后,师生们纷纷畅谈心得体会,表示这是一堂贴近心灵、直击灵魂、入脑入心的疫情防控思政课金课,进一步坚定了同心抗疫、战“疫”必胜的信心。

  

  辅导员 高静

  听完这场生动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深受启发。作为辅导员,要努力找准思政教育工作的着力点,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教育引导学生深刻理解疫情防控背后的制度优势,引导广大学生在疫情防控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困难当磨砺,勇于担当、矢志奋斗,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贡献青春力量。

  辅导员 林铭浩

  疫情无情人有情,不论是战斗在一线与死神奋勇抗争的医护人员、英勇无畏奔赴激烈战场的逆行先锋,还是各行各业默默坚守岗位的从业者、志愿服务者,都值得我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更应通过各类思想教育活动,让我们的制度优势和制度自信在大学生心中生根开花结果,以抗疫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辅导员 王笑

  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众志成城的战斗中,我们每个人同呼吸共命运,没有谁能够置身事外,也从来不存在一个人的桃花源。我相信,这堂“思政大课”更能让阳光学子深刻体会到:青年成长道路千万条,爱国大义第一条。作为思政辅导员,我们有必要更有义务,将这种爱国情怀传递给学生们。

  2020级大数据2班张瑞

  这堂课令我受益匪浅。战“疫”当前,党员干部带头担当责任,他们前赴后继,热血奋战,让一个个坚强堡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矗立,这让我不禁为中国自豪,为共产党员点赞,更对抗疫英雄敬佩。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自觉承担时代的责任,努力学习,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

  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1班 方艳萍

  在这场特殊战“疫”中,我深刻感受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严峻的疫情面前,那些在一线战“疫”的医护人员有些是00后年轻志愿者,他们用汗水甚至是生命捍卫着身后的家园。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应当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将来投身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肩负责任和使命不断前行。

  2020级学前教育1班 傅灵琦

  疫情还未结束,在这个后疫情时代下我们每个人都不能松懈。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来说,即使我们不能像医疗卫士一样奔赴抗疫救人的一线,我们也有责任和义务去巩固抗疫成果。我们当代青年人更应该树立起远大的志向,为祖国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2021级土木工程专升本1班 马勋凌

  面对疫情,我们必须要坚定“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必胜信念。翻看中华历史卷轴,无数次瘟疫皆被化解;在社会制度如此优越、医疗技术更为发达的今日,我们更应坚信,党和国家拥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非凡本事。只要我们相信科学的力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定必胜信念,并将这个信念传递至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们就能不断汇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2019级日语 邱薏静

  “在全球性危机的惊涛骇浪里,各国不是乘坐在190多条小船上,而是乘坐在一条命运与共的大船上。”听了黄秀玲副教授的介绍,让我对党的敬畏之情又加深了许多。疫情发生后,我国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一直在向其他国家提供支援和帮助,尽显大国风范,让我心生敬佩,更为我生在中国而自豪!

  2019音乐学1班蔡堃森

  通过这堂思政课,我深刻意识到,我国抗击疫情仍处于关键时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作为大学生,我们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尽量减少外出、避免聚集。

  2019级法学1班 郑子涵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这个牵动着所有国人心的春天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面对疫情我们也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勿信谣,勿传谣,勤洗手,戴口罩。

来源:福建省政府采购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