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线 温暖护校 | 阳光学院师生战疫实录
日期:2022-04-02 09:10
政策文件: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阳光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带领全校师生共同战“疫”,全力织密筑牢疫情防线,切实保卫师生生命健康,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迅速响应科学部署防控机制

  疫情发生以来,阳光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留观和隔离场所设施完善、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健全防控责任体系,建立了领导有力、组织严密、反应迅速的防控工作机制。

  

  

  连日来,校领导多次深入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实地指导检查,现场推进责任落实、问题整改。学校封闭管理后,校领导带头驻校值守,深入一线关心慰问在岗人员。严格执行校领导带班、中层干部24小时值班制,机关党政干部、二级学院领导轮流驻校值守,关键岗位、应急岗位相关人员全员在岗、全天在线,进一步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具体举措。

  

  

  严格管理织密防控“安全墙”

  连日来,阳光学院加强闭环管理,严把校园“出入”关,强化落实师生“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持“人、物、环境”同防。

  

  3月以来,我校共完成4次全员核酸检测,及为期一周的核酸检测抽检;学校严格落实收寄快递物品消毒及防护措施,强化食堂、商户防疫监督管控,对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实行限流举措,每日对宿舍、食堂、办公楼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保证校内所有物理空间环境卫生清洁无死角;加强水电设施巡检频次,确保师生在校内能够安心办公、放心学习、舒心生活。

  

  

  

  

  精细安排线上教学亦精彩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管”。3月18日起,阳光学院全面转入线上教学。教务处第一时间发布了《阳光学院关于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有关通知》《阳光学院教务处致全校同学的一封信》《阳光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监控方案》通知,结合超星学习通、腾讯会议、中国大学MOOC等智慧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为了确保线上教学“标准不缩水、质量不降低”,校领导深入各教学平台抽查线上教学情况,调研了解线上教学督导、教师授课、学生上课等有关情况。学校组建以党员为主的教学质量监控组,每天通过检测各学习平台,从教师授课情况、学生出勤率、课程资源建设等方面开展督查工作。

  连日来,学校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专业优势,共组建了844名师生志愿者参与的34支抗疫“青年突击队”,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校园内,学生党员们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他们主动为隔离的同学送餐,积极开展线上宣传策划,为考研复试同学协调党员活动室作为考研线上复试面试地点,发挥专业优势创作抗疫作品……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初心使命,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了青春力量。

  

  疫情期间,阳光学院也不忘做好“心理防疫”服务。学校结合专业优势开设“心灵信箱”,应用心理学专业师生党员主动作为,积极接收回复同学们的“心灵来信”,并拍摄相关的心理放松调适视频,为校内学子及时提供调整方法,疏导情绪。

  

  目前,阳光学院党员师生志愿者共计开展相关活动77次,为进一步巩固学校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在校园内传播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阳光学院党委宣传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