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学院管理干部培训班第一期管理文化案例研讨会召开
日期:2022-03-11 15:00
政策文件:

  3月10日上午,我校召开首期管理干部培训暨管理文化案例研讨会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杨海晋,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及校务创新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本次研讨。

  

  此次会议旨在以身边的工作案例促进组织文化改变,提升个人能力圈。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分为四个小组对两篇管理文化典型案例进行了“头脑风暴”,从案例撰写修改、方法论凝练、操作可行性、问题解决机制等不同维度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探讨,群策群力为管理赋能。

   

  杨海晋对会议产出的学习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做事能力的提升是一项持久战,学校努力搭建平台旨在通过多次的研讨分析推动各部门管理文化建设,不断提高学校治校能力和水平。希望大家能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要持续优化机制,提升研讨效率和质量;要努力讲好阳光故事,通过厘清事件前因后果,找出形成问题的根源;要多问“为什么”,由点及面不断剖析问题,促进自我净化;要懂得“举一反三”,打破各自为战的工作模式,争取做到“每学习一次就能解决一个问题”,为加快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本期会议金句摘录:

  1.案例升维要跳出事件本身,提炼出具有普适性的方法论,折射出的管理思维和文化才能更好地实现推广和赋能。

  2.撰写案例其实是“小题大做”,但是其要建立在理清工作细节、剖析原因,提炼管理文化,指导工作实践的基础上。

  3.无论工作还是案例都要“多问为什么,找到源头”,剖析根源,搞清指向。

  4.分类即研究、归纳即创新

  5.案例标题也应参考抖音三秒理论,凝炼精华,以点带面深入思考。

来源:阳光学院党委宣传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