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冬训营
日期:2022-01-20 15:02
政策文件:

1月10日-15日,我校举办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冬训营。福建省引凤扶贫服务中心理事长、青创导师裴锦泽,学习竞赛指导处常务副处长王苹,创新创业导师赖靖靖、陈薏菁,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项目师生团队等一百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25个“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大赛重点项目依次上台路演答辩,现场创新创业导师组对各个项目的痛点、解决方案、竞品分析、特色与优势、商业模式、项目团队、投融资等方面进行系统评定,帮助学子们明晰项目在各维度的优、劣势,最终对项目内部资源的整合、项目方向及内容调整等进行了升级完善。

与往年不同,本次冬训营活动除了开展大赛指导会、还结合大赛项目推进情况开展了系列主题讲座,青创导师裴锦泽、阳光学院竞赛标兵王凤老师、阳光学院创新创业之星陈麒宇同学分别作题为《创业计划书三步走》、《金奖项目的“蜕变”历程》《没有梦想,何必远方》的主题分享系列活动。

“这次冬训营的系列讲座让我觉得很震撼!陈麒宇学姐的分享‘比赛的过程很艰难,但是结果一定会是好的’让我更有信心参加这次比赛。”参赛学子2020级电子商务1班的陈紫蓉同学表示寒假期间,自己将会根据此次活动中积累的经验,不断完善项目材料。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为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重点项目培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学校也会不定期开展大赛指导讲座、项目路演答辩指导会、经验交流会等多样化的大赛指导活动、力争我校在大赛省赛中取得佳绩。(学习竞赛指导处 陈月红 供稿) 
来源:阳光学院党委宣传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