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总支书记 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日期:2021-12-27 18:26
政策文件:

  12月20日下午,阳光学院2021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党委委员、二级学院院长代表、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王胤主持会议。

  

  在会议中,10位党总支书记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工作、宣传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工作总结汇报,并找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明年工作计划。

  刘松青书记对10位党总支书记从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基层党建的工作特色、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逐一点评。

  

  刘松青书记就做好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教职工理论学习制度,纵深推进党史学习和“四史”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好政治学习活动。践行“一线规则”,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师生、教职工党员联系师生制度。二是要加强思想建设。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在巩固经验基础上,推出并全面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在队伍建设上,把工作重点放在思政工作队伍能力提升上。三是要加强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严格规范党的组织生活,抓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突出对标争先,在建设党建“标杆院系”“样板支部”上争先,努力打造学校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四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政策、决策的工作机制,严格抓好制度执行,各单位要建立工作台账,压实工作责任。督导办公室要加强对规章制度、工作机制的落实进行督导,对落实不到位的进行问责。

来源:阳光学院党委宣传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