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建省美丽乡村直播挑战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1-12-12 12:43
政策文件:

  12月6日下午,由共青团福建省委员会、福建省学生联合会主办,阳光学院承办的2021年福建省高校美丽乡村直播挑战赛颁奖仪式在阳光学院音乐厅举行。团省委学校部二级调研员陈春强、省河长办副处长林志强及我校党委书记刘松青、副书记杨海晋、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本次颁奖。 

  阳光学院党委刘松青书记在致辞中表示,直播挑战赛自2021年6月开赛,历经高校选拔赛、复赛、决赛,各高校在抖音上累计发布500余条“美丽乡村”建设短视频,浏览量达100W+;总决赛中,直播2小时,30支队伍直播观看人数高达14W+,同时涌现出一批优秀实践队伍及文创设计作品。阳光学院利用全国第一个拥有直播学院的专业资源优势,按照团省委、省学联有关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加强宣传、搭建平台。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响应、热情参与,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团省委学校部陈春强二级调研员、省河长办林志强副处长宣读本次大赛表彰决定。

   

   

  据了解,本次比赛面向福建省内外在校大学生,以“三下乡”“红色筑梦之旅”“返家乡”“河小禹”等社会实践活动作为主要直播内容开展,共设立各高校选拔赛、复赛和总决赛三级赛制。经过层层角逐,主赛道共6支团队获金奖、14支团队获银奖、24支团队获铜奖;河小禹赛道共4支团队获金奖、6支团队获银奖、6支团队获铜奖,本次大赛还设人气主播、优秀指导老师、“河小禹”文创设计作品大赛等奖项。 

  据悉,在12月4日下午的决赛中,短短两个小时主赛道20支队伍总观看人数108142人,音浪52930,点赞数777.26万,总销售额61160.63元;河小禹赛道10支队伍总观看人数36750人,音浪151165,点赞数414.1万,同时涌现出一批优秀实践队伍及文创设计作品。

   

   

  “通过此次比赛,感受到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以及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自豪感油然而生!”在阳光学院“六喜临门队”陈宏伟同学看来,此番的“直播”经历,是一个不断调整自我的过程。作为此次美丽乡村直播挑战赛金奖获得者,他与团队其他5名成员默契合作,啃下了最难的“寿山乡”户外直播,完成了从“直播”零基础到“善拍摄、懂编辑、能讲播、有创意”的过程。陈宏伟表示,通过此次比赛,自己更加认识到了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性。毕业后他将努力考公,投身基层队伍,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原来河道治理还可以结合空间数据的技术来进行。”这次的比赛福建农林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学子林鸿飞来说,意义非凡。他和其所在的“赴福州市河小禹内河调研实践队”是此次“河小禹”赛道金奖获得者。历时4个月的参赛过程,让林鸿飞真正理解了“三下乡”活动的本质和内涵,同时也意识到了交叉学科的重要性。“通过比赛,我们对于将空间数据遥感技术运用于污染防治有了初步的认识和实践,对我今后的升学目标和就业方向具有一定的启示意义。”

来源:阳光学院党委宣传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