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应用创新 走特色发展之路 ——福建省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正式入驻阳光学院
日期:2021-11-27 12:48
政策文件:

  11月25日,福建省首批民办高校本科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意味着福建省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正式入驻阳光学院。福建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陈捷、副主任翁玉渭、考务科科长林恺,我校副校长张红霞、副校长孙福权、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林大熙、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院长林丽卿及相关部处负责人出席仪式。

  

  

  揭牌仪式上,张红霞副校长对福建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对我校办学工作的高度重视与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介绍了阳光学院在职业技能教育发展中坚持走应用创新型特色发展之路。张红霞表示,阳光学院举全校之力,多举措、多维度推进阳光学院职业教育工作,以福建省乃至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职业教育标杆院校为目标,构建具有阳光特色的职业教育体系。

  

  孙福权副校长结合自身十余年的工作经验,围绕学生职业教育培养体系构建作分享交流。孙福权表示,高校资源应与社会刚性需求相结合,阳光学院把握社会发展新趋势,紧跟职业教育发展需求,搭建职业教育体系,希望未来在教学理念上能与福建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以及各地高校作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林大熙在仪式上对学校职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做汇报。他指出,阳光学院在“双赛道”基础上,新增“1+X”赛道,从电子券培训平台、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以及正在筹备的省级职业技能协会四大板块发力,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逐步打造阳光职业教育品牌,打响学校知名度。

  

  福建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陈捷主任分享了在各地各校的职业教育考察工作中的宝贵经验与未来方向建议。他表示,当前社会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仍然很大,学校可以依托专业优势,与企业紧密结合,把培训课程融入企业实际需求。他鼓励阳光学院做课程资源复制,把成熟的校内职业教育体系向外拓展输出,为高职院校、中职院校、技校提供新的课程体系建设经验借鉴,提高学校在职业教育行业中的知名度。

  

  今后,阳光学院将以打造阳光职业教育品牌精品课、打造职业技能大师工作室、承办福建省职业技能竞赛为建设重点,打造福建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职业教育标杆。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