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育思想研讨会
日期:2021-09-22 18:38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应用型办学水平,9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德国职业教育培养模式借鉴研讨会。此次研讨活动旨在通过学习德国职业教育思想,推动各二级学院围绕“3+1”和“1+X”积极研究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方案。校领导、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务板块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上,乔海曙校长要求,各二级学院要明确时代发展态势与学校发展形势,以德为师,引导教师改变认知,加快实现学校向应用型转型,共同为创建应用创新型大学标杆而努力。

  

  张红霞副校长提出,希望各学院能够进一步思考如何实现高校与企业之间的深度融合,她鼓励教师考取相关技能资格证书,以自身转型赋能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

  

  研讨会上,校长顾问陈惠邦教授作了题为《阳光学院人才培养:德国职业教育的启示》的专题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德国职业高校人才培育模式,进而对我校人才培育模式进行了探讨,以“一堂课”的形式生动示范了德式教学核心元素。

  

  教务处池灵达处长作了题为《3+1人才培养模式实施途径探讨》,进一步解读了“3+1”培养模式。

  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在听取了精彩的报告后,从专业与课程建设的工作实际出发,与陈惠邦教授进行了深入且广泛的交流。

  (高教院 彭雨旸 投稿)

来源:阳光学院党委宣传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