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最美的你们!阳光学院2021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召开
日期:2021-09-11 18:10
政策文件:

  9月10日,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在行政楼音乐厅如期召开。全体校领导及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

  

  为更好地发挥学校高层次人才的学术引领作用,进一步促进学校科研工作和专业建设,学校决定聘任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达新宇教授及商学院院长于宝琴教授为副校级督学。会上,阳光控股执行总裁林冰宣读聘任决定,并为其颁发聘书。

  

  今年,正值阳光学院建校 20 周年,阳光学院全体教师们获得的成绩和荣誉也比往年来得更加丰硕。会上,我校对“国家级教学、科研、竞赛项目获奖代表”“省级教学项目获奖代表”“教学标兵”“竞赛标兵“科研标兵”“教书育人与党建思政类省级及以上获奖项目代表”“新晋教授”“特殊贡献奖”等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表彰。

  

  

  

  

  校党委书记刘松青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经师易得、人师难求。长期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快速发展,正是得益于学校拥有一批好老师,他们爱国爱校的赤子情怀、倾心育人的名师风范、严谨治学的扎实作风,积淀为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当前,学校申硕、应用创新型大学标杆建设正处在爬坡过坎、奋力向上的关键时期,刘书记希望全体教职工要坚守教育初心,引领学生成长;要全面追求卓越,教学科研并进;要保持身心健康,乐享工作生活之美,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去年,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达新宇教授带领的“智能信息与感知技术”获福建省科技创新团队(产业化专项),团队科研论文发表也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他指出,做科研,需要投入时间、学会吃苦、耐得住寂寞;科研方法方式多样,要懂得发挥团队力量,群策群力,同时发挥自身特点特长,学会穿针引线,以信心、决心、恒心贯穿始终。他期待更多的老师能加入到科研队伍中,汇聚力量共同促进学校申硕科研标志性成果的快速形成。

  

  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院长林丽卿教授以“陶塑”为喻,分享了自己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针下对学生未来职涯发展的思虑。林丽卿教授结合学院教学实践实例,从“他们需要什么能力?”“他们如何更有竞争力?”“他们如何能热爱工作、扛得住?”三个方面入手,探讨了如何帮助学生成为行业爱用的人才。她认为,教师需要扎实的学理基础、因应情境的弹性、反思性实践。她指出,教学不是只有一种方法,即便是一项简单的技能,也可以通过练习、思考、调整、创新,带给孩子更好的学习体验。

  

  教学标兵代表、商学院副教授毕玲娜分享了自己金融营销课程的应用型教学实践经历。她认为,在与企业共建课程的过程中,课程设计最大的难点在于如何做到“三真”,即以学生学为中心,促使学生学习真技能、积累真经验、得到真本领。针对如何平衡学生和企业的矛盾。她指出,学生关注体验,企业关注课程转化,必须将企业与学生利益绑定,促使企业真教真投入,同时增强学生学习体验,将学生充分卷入课程,不断去与学习触碰、连接,使学生和企业方在课程中实现双赢。

  

  竞赛标兵代表、学习竞赛处副处长王苹副教授分享了自己带领团队一连斩获国家级、省级竞赛大奖的经历和心得体会。她指出,参加不同的赛事,要紧扣赛事的评审要点;项目团队和指导老师必须高度融合,持续学习、不断精进,实现多专业融合和多维度碰撞。同时,要善于通过多方借力模式,充分调动校、政、企联动,借助高层次人才的学术造诣以及产学研的合作为项目提供强有力的后盾。

  

  云山沧沧,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二十载,有您们为阳光辛勤耕耘,二十载,有您们与阳光携手同行,今天,她们也有话说......

    让我们一同再向这群最美丽的人说一声“节日快乐”!


  

  

 

 

以上截选

来源:阳光学院党委宣传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