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学院AI学院陈娴副教授在Nanoscale上发表论文
日期:2020-05-25 10:18
政策文件:

  近日,我校人工智能学院陈娴副教授撰写的英文学术论文Effectively Modulating Vertical Tunneling Transport by Mechanically Twisting Bilayer Graphene within the All-Metallic Architecture(通过机械扭转双层石墨烯有效调控全金属器件内部的垂直隧穿输运)在国际期刊Nanoscale 上发表,被中科院SCI一区收录。

  石墨烯材料因其卓越的电导、机械和热导性能,被认为是未来硅基半导体器件(例如:数字芯片、传感器等)的热门取代材料。设计研发石墨烯量子输运纳米器件,以期实现器件性能更好但功耗更低,成为世界各国科研人员孜孜以求的研究目标。

  该研究发现,在全金属垂直隧穿量子器件内,通过机械扭转双层石墨烯可以实现对费米能级和范霍夫奇异点的双重量子调控,从而成功调制层间垂直隧穿电流,得到良好的开关电流比。这一理论研究成果有望为设计新型量子输运器件提供了新颖的解决方案。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