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马尾生态环境局关于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2020年8月24日)
日期:2020-08-24 15:53
政策文件: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8月24日-2020年8月28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591-63158209

  传  真:0591-63158209

  通讯地址:马尾区快安湖里路27号  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

  邮  编:350015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

对策和措施

1

M1栋与T1栋3D盖板厂

福州市马尾科技园区儒江西路12号

科立视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省金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18240万美元,其中环保投资560万元。年产加工抗菌玻璃480万片、3D成型玻璃1104万片、其它成品玻璃2400万片。扩建后全厂年产触控显示屏材料8330万片(以14″计)、加工抗菌玻璃480万片、3D成型玻璃1104万片、其它成品玻璃2400万片。

(1)废水:采用分质分流的处理工艺,抗菌车间含银废水进入车间内的含银废水处理站处理,采用化学沉淀工艺;黄光制程等工序排放的有机废水进入有机废水处理系统处理后排放,EOA清洗、扫光、化强工序清洗废水经混凝沉淀处理后排放;食堂污水经隔油预处理,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消化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2)废气:3D成型及石墨模具加工工序粉尘经布袋除尘后排放;黄光制程有机废气拟采取活性炭吸附脱附再生废气处理设施处理达标后排放;退墨工序碱性废气经水喷淋塔喷淋处理后排放,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处理后引至屋顶排放。

(3)噪声:合理布局噪声源,风机等安装隔声罩、管道采取消声等综合降噪措施。

(4)固体废物:危险废物、一般固废暂存依托已有的危险废物贮存间、一般固废贮存间。固体废物分类收集,一般工业固废外售或委托有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理,破损废弃化学品包装物、废活性炭、含银污泥等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安全处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5)地下水分区防渗,危险废物贮存间、化学品仓库和污水处理站、黄光车间等采取重点防渗措施。

来源:马尾生态环境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