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马尾生态环境局关于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2020年7月29日)
日期:2020-07-29 09:37
政策文件: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7月29日-2020年8月4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591-63158209

  传  真:0591-63158209

  通讯地址:马尾区快安湖里路27号  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

  邮  编:350015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

对策和措施

1

二期安全冷却肉加工建设项目

马尾区亭江镇

打石坑自然村

104国道北侧

福州和盛食品有限公司

福建省环境保护设计院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113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95万元。建设一条年屠宰100万头生猪的生产线,改扩建后总生产规模为年屠宰安全优质育肥猪屠宰能力100万头,屠宰生产线能力700头/小时。

(1)废水:生产废水、生活污水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达标后接入市政污水管网,排入青洲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

(2)废气:对产生恶臭气体的车间进行有效收集,1#待宰间和屠宰车间、2#待宰间和污水站产生的恶臭分别采取喷淋+生物滤塔+活性炭除臭装置处理后由15m高排气筒(G1、G2)排放。无害化化制车间安装自动碱液喷淋消毒系统同时采用高效微粒空气过滤器处理由15m高排气筒(G3)排放。加强管理、厂区绿化及定期喷洒植物除臭剂,降低臭气对环境产生的影响。取消原有2t/h 燃油锅炉(1备1用),新建1台4t/h (1台2t/h备用)燃气锅炉,气源为天然气。

(3)噪声:选用低噪声设备,对厂房进行合理的布局,并采取隔声、降噪、减振等综合降噪措施。

(4)固体废物:生产过程产生的固体废物采取密闭措施暂存在专用密闭容器内,与生活垃圾一并委托环卫部门清运,日产日清。废活性炭、废机油等危险废物收集暂存于危险废物贮存间,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置。

(5)公众参与:采用网络公示、报纸公示、张贴公示等形式,征求公众意见。公示期间未收到意见。

来源:马尾生态环境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