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强力推进散乱污企业(场所) 综合整治工作
日期:2021-02-08 10:07
政策文件: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升辖区生态环境质量,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我区积极推进散乱污企业(场所)综合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我区高度重视“散乱污”企业(场所)整治工作,成立由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实行联合会议制度,统筹推进全区散乱污综合整治工作。同时,区政府分管领导多次带队到各镇街、园区督导检查整治工作。

  二是坚持全面摸排。各镇街、园区落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村(居)、园区物业等工作力量,全面摸排,动态完善问题清单。目前,全区共发现“散乱污”企业(场所)81家。按照问题类型分:不符合产业布局规划33家,违法用地1家,利用违章建筑从事生产经营6家,存在环境安全隐患、违法排污63家,存在生产安全隐患12家,无照经营35家;按照整治措施分:计划关停取缔43家,整合搬迁6家,升级改造32家。

  三是强力推进整改。坚持“边摸排、边整改”,对81家存在问题的企业(场所),按照“一企一策”整治原则,逐一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目前,全区已完成整治35家,完成率达43.2%,其中关停取缔24家、整合搬迁1家、升级改造10家。

来源:马尾生态环境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