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坚决打好2020年秋冬季颗粒物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
日期:2020-12-30 10:49
政策文件:

  我区秋冬季大气污染主要是颗粒物,为加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有效控制秋冬季PM10、PM2.5浓度,自11月11日起,我区开展秋冬季颗粒物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

  一是严格分区管控将九龙国控点1公里范围内划为重点区域,除国控点外空气自动站1公里范围内划为严控区域,其他区域划为管控区域。

  二是强化部门协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区空气提升办及时通报攻坚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协调各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健全颗粒物污染防治长效管理机制,加强联防联控,不断提升颗粒物污染防治工作水平。

  三是突出重点监管。加强工地管理,各主管部门加强工地现场巡查管理,各镇街加强征收项目拆除工地管理。加强道路扬尘污染防治,对重点区域和严控区域主次干道定期开展行道树、绿化带、建筑物外立面清洗工作,提高雾炮车、洒水车作业频次。

  2020年1-11月,空气优良天数335天,优良率100%,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57,较去年同期改善12.6%。PM2.5平均浓度为18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18.2%。PM10平均浓度为36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16.3%。

来源:马尾生态环境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