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多举措加强颗粒物污染防治
日期:2020-09-29 17:15
政策文件:

  我区多措并举,推进颗粒物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空气质量。

  一是领导带队,强化工地管理。9月1日,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张发春带队检查在建工地扬尘污染防控工作,要求各工地按照“六个百分百”,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控措施。

  二是部门联动,加大执法力度。各职能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2020年以来,生态环境、住建、城管、交警大队等部门共出动巡查人员6400余人次,巡查项目1300余件,发现问题246个,完成整改246个,处罚项目93起,处罚金额639000元。

  三是突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8月25日,生态环境局召开建材行业、堆场码头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全区18家相关企业参会。会议对建材、码头企业扬尘管控措施做了宣贯,要求企业对照监管要求开展自查,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

  四是加大频次,强化道路保洁。城管局落实保洁制度,每日冲洗路段63条,洒水降尘路段420条。不利气象条件下,增加国控点位周边道路洒水频次。

  2020年以来,全区空气优良天数达标率100%。其中,PM2.5平均浓度19微克/立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9.5%;PM10平均浓度36微克/立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14.3%,空气质量有所改善。

来源:马尾生态环境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