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生态环境局完成2020年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发证登记工作
日期:2020-06-11 16:54
政策文件:

  2020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发证登记工作,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支撑。根据部署,4月20日前我区应发证登记企业60家(其中应发证4家,应登记56家),9月20日前我区应发证登记企业350家(其中应发证32家,应登记318家)。截至6月5日,我区已提前完成两批共计410家企业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工作进度在全市各县区中位列第一。

  为顺利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发证登记工作,我局多措并举,积极主动作为。一是加强动员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提高政治站位与履职意识。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在全面梳理我区固定污染源清单的基础上,细化工作责任清单,包干到人,更好地沟通和服务企业。三是强化部门联动,针对规模以上企业和加油站,向各园区、区商务局发函,寻求工作协助,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寻求技术支持,在市生态环境局完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技术服务招投标前,不等不靠,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联系专家进行指导,提高工作效率。五是主动加班加点,工作人员主动加压,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线上指导、解答、跟踪等方式,对发证登记进展滞后的企业进行指导,促进工作提速。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已发证登记企业环境监管,督促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按证排污并自证守法。

来源:马尾生态环境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