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生态环境局推进臭氧污染防控工作
日期:2020-06-03 16:11
政策文件:

  近期,我局进一步加强臭氧污染防控,持续提升我区环境空气质量。

  一是加强臭氧污染源的巡查监管。对辖区内的工业源、移动源、面源等加强巡查,控制本地源对臭氧浓度的影响。针对九龙国控点位臭氧浓度偏高的情况,加强对点位周边5km范围内污染源的日常巡查监管。

  二是邀请专家对臭氧防控进行指导。5月14日,我局邀请福州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所应传友所长莅临指导。应所长对我区九龙国控点位臭氧偏高原因及臭氧污染防控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对制定有效可行的污染防治措施,编制好《马尾区九龙国控点臭氧污染整治方案》,具有积极意义。

  三是召开企业现场协调会兴闽油库、红山油库、中石油马尾油库3家油库VOCs排放量占全区60%。5月12日,我局召集3家油库召开现场协调会,要求企业限期安装VOCs在线或油气回收在线监控装置,督促兴闽油库加强油气回收装置的日常维护,确保设施正常运行,加强我区臭氧污染本地源的监管。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完善臭氧轻微污染应急预案和响应工作机制,完善区域臭氧污染联防联控机制,加强辖区内工业源日常监管和面源管控,持续提升我区环境空气质量。

来源:马尾生态环境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