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个“最美水站”马尾闽安水站上榜
日期:2019-10-14 10:07
政策文件:

  近日,生态环境部公布全国首批100个“最美水站”,马尾闽安水站上榜,是福州唯一入选的水站。 

  闽安水站位于马尾区亭江炮台公园,在千年古镇闽安辖区内,系国控水质自动监测站,闽安断面也是闽江入海口水质监测断面。 

  去年3月,闽安水站正式开工建设,最终建成一座智慧与文化并存的新水站。装修一新的站房里配置了9台水质监测设备,用来监测水温、溶解氧、PH值、浊度、电导率、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氮、总磷等,实现对闽江国控断面水质九项指标的实时自动监测,可以及时掌握断面水质状况,把握水质变化规律,为区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提供决策支撑。 

  闽安水站还按照生态环境部水站文化建设要求,在站房外统一设置标志牌、简介牌和LOGO箱体,在站房内统一设置站点流域表征图、运维管理体系图、水站系统流程图。此外,还设置并完善水站二维码信息,公众可以自助查询站点水质实时监测结果等信息,并通过留言窗口提出建议。未来,闽安水站还可作为科普教育基地供市民参观。 

来源:马尾生态环境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